Monday, August 10, 2009

红色枫叶《一》

在一个没什么太阳的阴天下午, 因为历史实在是无聊透了, 眼看着窗外的树,慢慢地变褐色,看着树叶一片片地掉落. 眼皮也慢慢关了起来…..
突然间被桌面被敲了几下, 也被吓醒了,看了看手连历史老师也跑了,才知道自己睡了很久.
发现桌面上多了一张小纸条, 猜想应该是刚刚留下的, 上面写着….

“麟,不要再睡了! 快下课了! 快起来! 等下下课后, 在老地方见.. (还有, 你睡觉的样子好搞笑! 哈!)”

哼! 原来是那个傻丫头叫醒我的.. 心想,说我睡相搞笑她自己的更搞笑!

*下课的钟声响起*

因为答应了珊去老地方等她, 所以就在学校里的咖啡厅买了2杯热乎乎的焦糖玛朵其和一些面包走了过去老地方.
虽然那地方不是说很远, 可是因为今天的风很大, 搞得每走一步都很困难.

本来需要5分钟路程,现在既然用15分钟才到达.
到了后,去回我们时常坐的位置等待珊.
过了一会儿电话响了,原来是珊打来..

珊:“对不起啊! 我可能会晚一点到,因为我忘了我今天要值日!”
“哦,不要紧吧.. 我等你就是了.. 还有啊! 外面风大,等下记得带你的外套..”
珊: “哦! 知道了.. 不跟你说了,等一会儿见吧~ 掰掰”

坐在长凳开始回想起第一次在这里遇见珊的时候,就是在这里…

还记得3年前秋天在这里,当时的她牵着她心爱的宠物米格鲁, 而麟就坐在这长凳上手上拿着杯摩卡跟三明治在那儿等待补习. 突然米格鲁往麟的方向冲了过来, 麟很快得就把它抱了起来, 不久后, 听到一个女孩声音在喊“神探! 神探!”. 而米格鲁也吠了起来,
眼见她上起不接下气很着急的跑着过来…

“这只米格鲁是你的么?”
“嗯, 对不起港才一时分心的珊没把绳子拉好,所以让它跑了”
“看来是三明治给吸引住了,应该是饿吧.. 它应该可以吃吧?”
“可以”
说完麟就拿了一些肉块出来给它吃,而她就坐在一边的休息..
“它名字是神探,对吧?”
“嗯”
“真可爱! 你的神探另我想起我小时候,我也养过米格鲁”
“真的么?那么巧哦?嘻嘻”

就这样的开始,5个月后, 麟跟珊就在一起了..
回想起来就好像昨天发生一样…

电话又响起来了……. 这次是个短讯

“麟, 我现在就过来咯!等多我10分钟吧~ 很快哦!珊”
“记得拿外套啊!!!”麟回复
“是啦! 长气鬼”

过了30分钟有余了, 麟还是看不到珊.. 麟开始担心起来就给珊打了个电话…
拨通后, 等了好久都没人接, 因为通常珊都很快接麟的电话… 麟开始决的不安
突然间, 在远处冥冥中麟听到一阵阵很熟悉声音, 麟一步步的往那股声音, 心里想着, 一定是珊那傻丫头想出来吓他的小把戏..

可是当麟月走越近, 珊手机铃声就越响,而麟就想吓回珊..
铃声应该就是在这棵枫树后面传来的,
麟二话不说的,跳了过去想吓一吓珊, 可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

周围的人被一声惨叫声给吸引过来..
看到是… 枫树下的一堆红枫叶里,
麟蹲在一个全身是血的女生旁边…
“珊……………”
而那堆红枫叶其实是给血染红的….

在枫树上还钉着一张纸条, 上面由零零碎碎的剪贴形成的几个句子….
“等待红色枫叶的季节等得好苦…
唯有这样才能看到红色枫叶….
好喜欢看到红色枫叶!!
看来这个季节很长……. 因为这样的话以后一年4季都能看到红色枫叶”

当时的麟受尽打击, 只是抱着珊那冷冰冰的身体..
连眼泪掉不出的愣在那里….
脑海里只是一直徘徊着一些跟珊的回忆..
一边的说…
“珊,不要玩了,起来吧, 我买了你喜欢的焦糖玛朵其, 可是都等到冷了,快起来我们再去买过”
“珊………”

这年秋天的开始麟失去了谁都无可取代的珊…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