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红色枫叶《二》

“今天在这里我很痛心,很沮丧的告诉大家一个很伤痛的消息.在前几天我校附近发生了一宗意外, 受害者被凶手用残忍的手法给…那名受害者是我校的学生, 失去了这名学生真的让我们痛心于绝, 她为我们贡献了不少, 就好比说, 她为我校赢过的绘画比赛, 写作比赛, 演讲比赛, 等等. 这位同学就是我们的谢凌珊同学, 让我们来为谢凌珊同学默哀1分钟, 好让她可以早日得到平息. 警方透漏,他们正在调查凶手中, 提醒我们如果看到什么可疑人物, 记得要通知警方.”

校长说完后学生们也跟着地默哀; 不认识珊的只会此事沉默了, 认识珊的却为珊落泪.
而这时的麟只懂得愣在那里,很冷静的转身走向课室的方向.
这时,麟的肩膀陆陆续续地被轻轻拍了几下, 原来是麟的好朋友们 慧,蓉,翔和骏.
骏说道, “麟,不要这样,珊也不想看到这样的你”
“嗯, 没事, 不用担心, 我还撑得住..”
说着的同时麟的面上还勉强的挂上了一个微笑,这样的麟另他们更加的担心

回到课室,麟就坐在自己位子看着窗外,看着打在玻璃上的小雨滴,脑海里不断反复的想着珊的片段.
突然间,有一种熟悉的方式在麟的背后拍了一下.麟顿时醒了转过头叫了一声“珊!”.可是换来的却只是失望.
原来只是慧而已

“怎么啦,麟?又坐在这里发呆么?除了发呆,你上课就没其它东西做的么?难怪他们都叫你darling(呆麟)”
“呵呵”麟冷笑了一下
“…… 麟…什么事情发生都好,都有我们在你身边啊! 别这样”
“嗯,没事!别担心”麟说
“你能不能说一些别的东西啊? 自从发生时后,你什么也没说,只是一个人坐在一旁而已” 突然插进来的翔说到
“还有他那招牌冷笑”说完蓉就扮了麟的冷笑然后回到她的位子
“蓉!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在这种时候你还要讽刺他么?”翔说
本来坐在一旁静静的骏,突然说;
“你们都够了!不要再给麟烦恼了.你们从初中一就认识麟,难道你们还不知道麟不开心时,都这样自己一个人”
说完后骏,有坐回在一旁静静的深思
“翔,蓉,你们就够了啦…”慧说到
“你们都不用为我担心,我真的没事,只是想一个人静静”麟带着微笑的说
骏可以说是麟的好朋友,他们俩从小学就同班到现在,所以除了珊,骏就是最了解麟的人了.一直以来骏都是比较文静,冷酷的人,其实他是很关心和担心麟,可是他知道现在跟麟说什么,麟都听不进耳,唯有是坐在麟附近,让麟知道,等到麟想说时,他一定会在身边.

说下说下,上课的钟声响起了.大家也返回自己的位子.而麟就坐在那儿,望着窗外.
从上课到午休,甚至小息,麟都只是躺在桌上,望着窗外,又下雨到晴天.
教师们也没办法,因为他们都知道麟发生什么事.

差不多要放学的时候,麟的手机响了.
而且还是很熟悉的铃声,因为那是珊打来的铃声
麟立刻把电话接了,想也没想就喊说 “珊!我好想念你! 你在哪里?! 我真的很担心你啊! 不要再玩了!”
“麟!冷静点!我不是珊!我是她哥,熙.不过我觉得你不记得我,因为我们很少见面”
“不好意思,失礼了. 我记得你, 珊常提到你.找我怎么啦? 伯父伯母怎样?”
“爸妈最近都在准备妹的丧礼, 妈因为伤心过度,最近精神不是很好. 至于为什么找你呢, 是因为那天在我们收拾妹的东西时,找到一些东西. 我觉得我妹会想把那些东西留给你.”
“是些什么?”
“是些什么重要吗? 希望你放学后, 会过来一趟”
“好吧..”
“好…..” 说完熙也盖电话了
这是的慧就转了过来问到底发生什么事,为何刚才会喊珊.
“原来是这样… 可是你ok吗? 需要翔或骏陪你去么?” 一面担忧的慧说
麟再次面带着微笑的说 “没关系,我自己去就好了. 不想麻烦他们, 反正他们回家不顺路”

*放学钟声响*

麟跟惯常一样去到咖啡厅买东西
“给我2杯焦糖玛朵…. ” 麟停顿了一下. “errrmm.. 不好意思.. 还是一杯柠檬蜂蜜冰带走好了”
拿了饮料后, 麟前往珊家..
因为去珊家, 那个公园是必经之路. 到了那里, 什么都不同了.
很多树叶都掉落了, 人也少了, 多的只是围在那棵枫树 “禁止进入” 的封条, 和满地都不知是染红,还是自然的红枫叶.
这时麟在远处看到一个猥琐的人影在红枫叶堆里一边打滚,一边的狂笑.
突然间,那个人影望着麟的方向,对这麟很阴沉的笑了一下..
然后麟也冥冥中听到细细的声音说, “红枫叶! 红枫叶! 以后… 等… 久… 哇哈哈哈!!!”
而那个人影慢慢的向麟方向走了过来.
被吓到的麟,唯有转身就走..
那个声音又出现的说, “不.. 尽… 最.. 很多… 不用急.. 哈哈!”
当麟回过神,转头看时, 那个人影已不见了.
麟只好带着一丝丝的疑问继续走向珊家

到了珊家,看到的都是到处都摆着紫百合, 就连神探的屋也有一束紫百合作为装饰.
见到了伯母, 她比以前憔悴了很多,肯定身心都疲惫了
见到了伯父, 可是伯父只是忙着打点一切
见到了神探, 听伯母说, 自从那天后, 神探就一直都是这样, 没精神, 那里都不想去.
走到了客厅, 见到了珊的照片被很多紫百合给围着.. 当时的麟不知所措的只是看着照片而已
“珊的遗体还未能带回来, 需要点时间” 熙从楼梯间说
“上来珊房间吧”
麟就慢慢的走上楼

站在珊房门前的熙,拍拍麟的肩膀说 “进去吧,那些东西就在她书桌上”
麟一步步地往书桌走,其实距离不到10步,可是麟的脚步很沉重,寸步难行,因为对麟来说,这间房间带给他太回忆了.
曾经在这里跟珊温习,在这里看DVD,在这里吵架,在这里庆祝生日,在这里将初吻给了对方,在这里的所有都一幕幕的在麟的脑海里慢慢的播放出来
走到了书桌,看到书桌上放着一个盒子.

麟把盒子打开看到的是一本记事簿,一本相簿,一条织到一半的围巾,和一些以前送过给珊的礼物.
麟翻开了相簿,看到一张张的照片;
麟在翻开了记事簿, 看了看, 既然停了;
麟把记事簿,相簿,围巾抱在怀里,哭了起来.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你要离开我?! 我们不是说过有很多东西要做的吗?! 现在算怎样?! 把我丢在一旁吗?! 没了你, 我要怎么过?! 你看, 这个围巾你不是说了要织给我很久的吗? 现在还有少少,怎么不快点织完它?”
“麟!不要这样……..”
“我也不明白你,你是她哥,怎么从刚才接到你电话开始都不觉得你会伤心? 你是冷血的吗? 她是你妹….”
“够了!就是因为她是我妹我才知道,我不能伤心! 因为我相信那傻丫头不想看到她心爱的人和亲人这样!”
“我能怎样?! 我真的好想念珊!每天都在欺骗自己,这是一个梦,很快就会醒来! 然后就可以见回珊..”
熙转身走向门, 在临关门之前说 “我也很想念那个傻丫头, 可是我们就是要接受现实. 你也是时候接受了吧”
说完把门关上

从事发那天到现在, 这是麟第一次落泪. 因为麟不想让身边的人担心所以就一直压抑自己到现在.
由于压抑太久, 麟根本是停不到自己的眼泪.
麟蹲在窗边, 抱着那些东西; 不断的在埋怨, 不断的在哭泣, 不断的在哀叫.
本来很坚强的熙, 站在门外, 听到麟这样,
也不仅的留下了眼泪

《待续…..》
下篇 红色枫叶 《珊的记事簿》

2 comments:

〤Ecl!5oNz™〤 said...

gambateh!
前2章都没有主题...
突然在第3章有名字咯? XD

幸 运 の 小 黑 猫 said...

前两章都不知放什么主题mar lol